這是篇網路故事

以下



***



不知道為什麼,張惠妹的歌常常伴隨我一些重要的回憶成長,

所以每到深夜時分,總會想聽她的歌。


「解脫」在我國中的時候很紅,那時候很愛唱,但卻不太懂歌詞的意思。

直到發生一件事之後,我才開始被歌詞感動。


要從國中補習時那年說起,有一位很好的英文女老師,

她那年才28歲,跟她男朋友愛情長跑了8年。

張惠妹剛出「姐妹」專輯時,我拿去給補習老師試聽,她一聽就愛上「解脫」。

有天補習班下課了,她和她男朋友開著車載我回家,在車上就是聽這首「解脫」,

兩人還一搭一唱,我坐在後座,有種羨慕,也有所幻想,

那時她們已經論及婚嫁了,感情很甜蜜。


幾個月後,老師又開車載我回家,我不經意的問:「老師,你男朋友呢?」

老師淡淡的回應:「我們分手了,嗯......就這樣啦。」

我聽後乍時一片空白,才國中三年級,對愛情的事一點也不懂,

心裡酸酸苦苦的,胸口悶悶的,我不是當事人,

但也能感受到老師分手的哀傷,

老師接著說:「我很喜歡張惠妹的解脫。」

語畢,就在車上播放,也跟著唱起來,

她眼角淺淺的淚痕,稍作哽咽的唱著歌,等紅燈時不經意的拭淚,

那一幕,我記到現在。



上高中後,就沒再跟那位老師聯絡,

直到大學的某一年,才又因緣際會的見面一次,

隔了很多年,老師髮型和樣貌都有改變,

我問道:「老師,最近過的還好吧?」

老師回答:「我三年前結婚了,嗯......,還不錯啊。」

這是我跟她最後的說話,那時她車上就是播放著「解脫」。





作曲:許華強 編曲:許華強


愛是不夜城 

回憶像星辰

熱淚越沸騰 

我越感覺有點冷

變了心的人 

越想越傷人

枯坐到清晨 

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想 

若結局一樣 

又何苦再想

傷 

若讓人成長 

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



解脫 

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我不應該還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過



解脫 

是懂擦乾淚看以後 

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 

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 

不要愛我的人再擔心我


















*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  不要愛我的人再擔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s blog~*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