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麗 越枯萎 (BY 酒國女英雄)



 
Rita12年前在我的國中畢業紀念冊寫上-「我的個性:好勝心強。」

12年後的她,不再是當年的醜小鴨,甚至半年多不見的她美麗的讓我認不出來。

她至少瘦了10公斤,穿著露胸又露腿的衣服,短裙下是一雙超細跟的高跟鞋,

她居然也去弄了超長的指甲彩繪,畫了超濃的妝,正當我訝異她的改變時,

她神秘的對我一笑:「你知道我哪裡不一樣了嗎?」

「哪裡?」明明就是全部都不一樣了,跟以前的樸實無華大學生比起來,她真的變了太多。

「我去隆鼻了啦!」她側了一下臉,露出完美的鼻梁,難怪五官突然變的立體了。

「那是不是順便連那裡也隆了?」我故意色瞇瞇的瞄了她豐滿的胸部一眼。

「沒有啦!只是墊的比較厚而已,妳也知道女人嘛,沒有那條溝怎麼見人啊!」

Rita笑了笑:「倒是妳,怎麼還敢不擦粉就出門?」

「反正跟你出來又不需要打扮!」我撇了撇嘴,真是糟糕,

我在全副武裝的Rita旁邊簡直就是一片稱職的綠葉,我只好趕快轉移話題:「妳跟男友還好嗎?」

「很好啊!老樣子!」Rita聳了聳肩對我露出自信的笑容。

其實我知道Rita做這麼大的改變都是為了她的男友。

她一開始跟這個慣性劈腿男在一起,所有的朋友都不看好,但她還是努力了熬了一年,

這一年來,我知道她時時為了男友身邊黏上鶯鶯燕燕的事困擾不已。

其實Rita本身的條件就很棒了,她大可不必受這種委屈,但她每次都說:「就愛到了,有什麼辦法?」

當局者迷,旁邊的人再多說什麼也沒用,不是嗎?

只要Rita發現男友身邊又冒出了年輕可愛的小妹妹,她就開始覺得沒自信,

只要男友說喜歡瘦一點的女生,她馬上努力減肥,連朋友的聚餐都不參加,

吃減肥藥吃到心悸想吐還是不放棄,只為了希望男友不要多看路邊的骨感美女一眼。

她跟男友去夜店玩,發現男友的眼神都對著穿低胸、短裙、高跟鞋、化濃妝的辣妹瞧,

她就立誓絕不能輸給這些美女,於是她改變了穿著,因為她知道男人都是愛看辣妹,

只要她不輸外面的辣妹,她心想或許男友偷吃的機率就會少一點。

Rita以前談戀愛的時候都把男人踩在腳底下,加上她又是獨生女,她總是強迫別人要遵從她的意見,

把她捧在手掌心。但是她現在卻把自己生活的重心繞著男友轉,

她每次跟男友參加朋友的聚會,一定打扮的豔驚四座,去夜店玩一定努力讓別人注意她的存在,

讓更多的男人向她搭訕,藉此讓男友吃吃醋,感慨家花還是比野花香。

有一次男友約了一個暗戀他許久的學妹去喝酒,Rita為了表示她更有魅力,於是她跳上桌子大跳豔舞,

直到男友把她從桌子上抱下來。

她一直都是個不服輸的人,以前她會因為我的排名比她高,

而一個一個的檢查我的分數是不是有加錯,最後她終於找到了誤差0.5分,

很高興的告訴別人她不可能跑到第四名。現在,她把好勝心用在感情上,她想要打破別人看衰她的愛情,

而忍耐了一年經營了一段比別人辛苦很多倍的愛情。

她以為只要她願意,沒有改變不了的事情,她任性的想要讓自己成為最活躍、最成功,

感情生活最美好的女人。可是她有一次跟男友吵了一架,打電話跟我哭訴她真的好沒自信,好沒安全感,

她覺得好累。

我看著那個別人眼中越變越美、越變越瘦、越變越正點的Rita,

說真的,我當然很羨慕她,當大家不斷的讚美她,我甚至會有點小吃味,因為所謂「不夠努力」的我,

永遠也不可能像她一樣改造自己,只為了達到某一個、世俗的、標準化的標準。

所以今天我是綠葉,她是紅花。

但是親愛的Rita,妳知道我永遠愛妳,我永遠會支持妳做的任何一個決定。可是,我真的好悲傷。

妳像是擁有一切的富人,可是妳不快樂,妳連笑起來的眼神都失去了光芒。

妳害怕失去、害怕自己不夠美、不夠瘦、不夠有魅力,妳害怕自己的男人離開妳,

而妳願意犧牲自己的意識,去成為他完美的伴侶。

親愛的,我當然也會失去信心,不管別人怎麼讚美我,我都覺得那是安慰的話。

我沒有辦法像從前一樣的去信任一個男人,妳選擇改變,我選擇接受。

當初,我們都是一樣好強、好勝的人,我們總說長大要成為不一樣的人。妳不一樣了,而我呢?

就像Tammy說的一樣,小時候你最討厭什麼樣的人,長大後妳卻成為那樣的人,

所以我們討厭第三者、討厭抽煙的女人、討厭搞曖昧對感情不忠的、討厭勢利鬼、

討厭是朋友還可以跨越界線的等等,Tammy說,到最後我們往往成為這樣的女人。

所以,我們討厭不勇敢的女人,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終於接受了自己的懦弱?

妳不願意接受,所以妳選擇改變。但是親愛的,我不能說妳真的勇敢。

我只是心疼著妳,如果自信的來源是自卑、勇敢的來源是恐懼、快樂的來源是不快樂,

那麼,愛的來源會不會是傷害?

妳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擦上Chanel的珠光口紅,對我笑了一下,像是一朵盛開的花、美麗的花。



妳的心卻早已枯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s blog~*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