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電腦壞掉,黃家御用電腦維修師正在維修中

所以我正在偷用我妹的電腦XD

也希望我有多一點的耐性把著七日遊的遊記給努力完成囉^ ^"



2009.06.05


來到韓國迎接的第一個早晨總是特別的好奇

拿起我的小panpan就是猛拍個不停

所以每天出發前我都要拿紀錄每天的開始



早上八點半的鬧鐘準時吵醒,走出Guest  House呼吸韓國的空氣(大口大口的吸不用錢的韓國空氣)

原本拿出小panpan想來拍張Guest  House全景,沒想到民宿老闆看到我的舉動後走了過來

很好心的跟我說要幫我們兩個一起拍張照片,真是太好了!



今天的第一站當然是先到網路傳聞換錢匯率最高的黎泰院,又有著台北天母之稱

據囉導遊說那裡的阿豆仔特別的多,當然比較那裡也比較洋食囉!所以我們決定到那在打點好早餐~

Namsan Guest  House 的好處就是距離明洞很近,雖然每天都要爬一節山坡地,不過位於鬧區

一下山就有捷運可以搭乘,不過就在此時我在地鐵裡研究起她們的販賣機



沒想到竟然有賣保險套套套耶!!↗↗↗ 也太前衛了吧=口=

害我卓實的有嚇了一小跳,不過看他包裝那麼可愛似乎也沒啥不舒服的感覺~

到了黎泰院之後我們已經餓到不行了,於是挑了一間美式三明治的小店坐了下去

不過這一坐我的口袋也正在燒錢了,平常在台灣一份三明治30~40左右

但是我們兩個一份三明治加這杯抹茶拿鐵的價錢已經快要能在台灣吃兩份麥香魚餐了呢!

價錢雖然高,但是我只能說,這份三明治跟抹茶拿鐵絕對有他的價值存在

真的是太~~好~~吃~~了!!!



瞧我跟囉吃的讚不絕口!雖然台灣的美而美常常在吃,可是這種美式口味的三明治真的倒是頭一回吃到呢~

超濃郁的抹茶拿鐵我愛死了>///<

不過一早的黎泰院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逛,而我們也發現原本預定行程的草莓妹遊樂園,

距離我們想像中還有好大一節的距離喔!最後發現只好作罷,改前往三成的COEX MALL !



有名的湖水廣場當然一定要來拍張照片,但來這裡最重要的是參觀泡菜博物館,

老實說這裡的Map即使是中文也是簡體,不但看不懂也找不到路,只能說簡體我真的很沒輒= =

找尋的途中順道逛街,東拍西拍,拍了很多台灣隨處可見的韓國卡通人物



邊逛邊找總算看見泡菜博物館在哪裡,他就位於一個小小的轉角樓梯下去的地下二樓

我只能說也太隱密了吧= = 

套句紅篸的話:他們把它藏的很好!



折合台幣約85元的門票是我們用一堆迷路(順道逛逛街)的時間換來的

只可惜讓人小失望的是原來裡頭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頂多也才3~4間教室大的坪數吧

不過既然花了錢就要好好的參觀參觀,但全都是韓文我看不懂啊!只能當做看圖說故事吧~



四處都是用泡菜醃製的小菜模型,還有泡菜的演進史模型

裡面當然也有親手DIY做泡菜的教室,不過那是另外付費的,還有提供免費的各項泡菜試吃讓你寫下心得

不過我們的囉導遊竟然給人家流言:因為有N1H1所以我不敢吃 = =



在裡頭逛完之後,我們也以觀光客留下了參觀流言,接著就進行遲來的午餐!

午餐在COEX MALL裡一間囉導遊非常推薦的中華料理-豫園

為了避開中午的用餐人潮,我們兩點才準備去吃午餐,也很巧的避開人群悠閒的享用午餐~

( 左上圖:糖醋肉   右上圖馬麵   右下圖:雜醬麵 )



這餐可說是真的吃的很飽,不過韓國的糖醋肉應該是用白醋去煮的,似乎比台灣的還要更酸些

一開口就被那酸味給大大的嗆了一口 ><

不過雜醬麵跟台灣的口感完全不同,味道算是很溫和而且口味也不重,有附剪刀讓你把麵剪碎喔!

反倒是我的馬麵,就像是辣味海鮮麵一樣,嗆辣有勁~不過吃到最後是囉把湯喝光光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毅然決然的跑去了仁寺洞去 ㄙㄟˇ ㄍㄨㄟ

很認真的在馬路上坐著看地圖,為了要找尋書上介紹的國花餅,七個一千元韓幣好便宜!



只可惜吃了後竟然發現有肉桂味耶>< 嚇死我這個挑食的小孩了,肉桂加紅豆泥一整個很詭異

其實逛了之後發現仁寺洞的東西還比其他地方貴,不過挺好逛就是了!

走到一個小小的入口處,發現裡頭大有玄機耶



很奇妙的建築物,因為不需要階梯也可以慢慢的照著斜坡度走到下一層樓,看起來有視覺上的錯覺

裡頭的小店大多都是創意市集手工藝品還有一些精品小屋,但是價格不便宜,卻很值得一晃~

晃著晃著,我看到了神奇的東西!!

天啊天啊~是韓文版的星巴克耶!!全韓國唯一一間用韓文註解的STARBUCKS真的是太殺了



之後我在路邊買了可愛的黑糖餅,是星星圖案 (味道就像台灣的凸糖一樣可是我覺得焦味很重)

據說如果吃完沒有咬破圖案的話可以在換一隻新的喔~

但接著又讓我發現了可怕的東西........

蠶蛹湯!!!!!是蠶蛹湯耶!!!



老實說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是憋氣的,因為那味道真的是太~~~臭~~~~了!!!!

每一隻蠶蛹都被養的很肥滋滋,好像就專門為了敖湯養這麼肥的= =

套一句囉說的,臭豆腐你一整個輸很大耶!!!

拍完照我們兩個已經嚇到馬上就溜離開那裡了,可怕的事情在後頭.....

在SKIN FOOD挑指甲油的時候我不小心打翻了我的袋子,我的黑糖餅破了><(我原本想要吃完在換一隻的耶!!)

害我一整個很難過在路上碎碎唸的,囉都覺得我是神經病跟我走在一起很丟臉 @ @

晚餐回到明洞去吃飯,選擇超多的明洞真的不知道何從挑起~

之後看到一間店感覺很特別就走了進去,看到四周的客人都穿著小圍兜兜感覺很新奇!

我們點人兩人份的辣炒雞肉飯並加起司



一開始送上一個鍋子上面附有醬料還有兩人份的白飯,老實說外來客的我們還錯愕在那裡

是要我們兩個人自己炒飯嗎??傻眼我們兩個對看了彼此研究了一下

所幸工作人員發現我們這桌沒有服務員就派了一個過來,我們就開始看這炒飯如何翻滾辣!



超好吃的這鍋飯,原本我很怕加了起司味道會很膩,沒想到超搭的,配韓國辣醬口味變的更溫和

好吃到我們兩個都把這鍋給吃光光了!!!



大推薦這間店!!!不過我回台灣後的某天在美食節目上看到,其實台灣已經有韓國姐弟引進這間連鎖韓食店了

位置在台北市的東區東區,不過至於詳情我就不是那麼了解了~

我只能說明洞真的是好逛也好敗家的地方,囉在ETUDE HOUSE  看見了一隻很可愛會說話的小貓

為了這個滿額贈品我們各自花了三萬韓幣只為了把他帶回台灣,剛好順道買我家姊妹要的禮物--BB霜

(我真是個好姐姐啊~禮物送姐妹,我只拿贈品而已Q Q)



之後提著戰利品要去吃囉的飯後點心,也是來韓國的"吃遍甜甜圈"目的之一----Krispy Kreme

現場一樓就有透明櫥窗公開展示所有的甜甜圈製作過程,讓你吃的安心買的開心

我也很有禮貌的先詢問過能不能拍照,小姐還好熱心的幫我請旁邊的客人移開一邊讓我拍照呢!!



價格大多都跟台灣的Mister大同小異,但強調的是完全透明公開化的製作過程,在韓國也頗受歡迎

原本來這是來陪囉吃甜點的,並沒有打算吃的意思,

但隨後囉端上來的是兩個原味甜甜圈和巧克力蛋糕林上巧克力的甜甜圈~

原來只要門口的燈變成紅色的時候,點購甜甜圈就會在加送一個原味甜甜圈喔!

托囉的福,我也賺到一個甜甜圈了^口^



當我還在顧著拍照的時候囉已經拿起甜甜圈狂喀了起來,

咬了口原味之後她馬上大呼"怎麼那麼像棉花糖啊!?"

一開始我還想說有這麼誇張嗎?也拿起甜甜圈咬了一口

哇哇哇!我只能說這口感也太鬆軟了吧?就像棉花糖一樣入口即化,囉說等她賺錢就要引進台灣了辣!!



這位囉小姐的胃真的是無底洞,回GUEST HOUSE的途中她又跑去買宵夜了,但是韓國路邊攤真的很好吃耶!

台灣是肉片包蔥涮上烤肉醬,而韓國是肉片包年糕林上黃芥末醬,一整個超好吃的辣!!



今天一整天吃的也未免太好了吧~

不過就是很開心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s blog~*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