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她愛情與麵包哪一個比較重要?

她會告訴你:「麵包就是我的愛情,沒有麵包,就沒有愛情。」

那一年,她24歲,與一個長她10歲的男人閃電結婚。

在五星級的飯店浩大的席開一百桌,每一桌菜高達兩萬元,滿室的昂貴粉紅香檳玫瑰,

以及現場演奏的小型室內樂團。

她穿著從美國訂製的Vera Wang白紗禮服、Valentino的標準紅色禮服、Christian Lacroix高級訂製禮服、

以及請上海老師傅一針一線手工縫製出來的金線絲緞旗袍,她美的如同童話故事中的公主,

現場政商貴客雲集,猶如皇室一般的婚禮,她露出了幸福燦爛的笑容,完成了所有女人夢幻婚禮的想像。

她與男人從相識到結婚,不到一年的時間,這是她的家人安排的相親。

男人是親戚朋友介紹標準的企業家第二代,家裡事業集團版圖廣大,

承接的接班責任壓力以致於年過30仍未娶妻生子。

男人見到她的第一次,就被她青春可愛的氣息和帶著笑意的眼神所吸引,

她是個善於讓男人在她石榴裙下為之瘋狂的情場高手,男人即使見過大方大浪,仍然屈服在她的手腕之下。

身為獨生女的她從小就一直很聽父母的話,用功唸書考上最好的大學,

也一直與父母親戚介紹的所謂的門當戶對的男人交往,她總是騎驢找馬,不把心全放在一個男人身上,

因此男人們更犯賤的窮追不捨。她大學時代沒有什麼真心的好朋友,因為她總是穿著一身名牌,

每天換不同的包包,大家逛SOGO,她逛的是敦南店及遠企,大家買日本少女服飾,

她走進Parada刷了幾萬塊,大家吃大學口的路邊攤,她嫌髒不敢靠近,大家搭捷運公車,她只坐計程車。

大家把她當敗家女,生活的目的就是Shopping,她的價值觀使她被當成外星人,男生不屑她,女生嫉妒她,

於是她只能把頭越抬越高,瞧不起穿仿冒品和路邊攤的同學,她覺得自己是公主,其他人都是平民。

上天不公平的是又給了她美麗的外表,

她自信自負的在仰慕她的男人之間來去,玩弄別人感情,搶走別人男友對她來說都易如反掌。

她的笑容燦爛無邪,讓人不知她的心計城府,她聰明幽默自信,讓人忍不住被她牽著鼻子走。

但是上天很公平的是,在她大學的最後一年,讓她愛上了一個她不可能會看上的窮小子。



那個男孩像是刺眼的豔陽一般的闖進了她還未啟動的心防,男孩有帥氣的外表以及受女生歡迎的校園偶像特質,

重點是,男孩比她更有自信。

男孩也被她美好的外表所吸引,但其實男孩還有很多的選擇,男孩不在乎她擁有的尊榮,

不在她計畫好的程序進行,男孩不因她穿著美麗名牌而讚美她,男孩不會開著進口車接送她,

男孩不會為了與她的約會定了一家昂貴的餐廳。原本兩個不打算認真的人,最後卻愛的狂熱。

不是因為彼此的不同,而是他們找尋到深藏心理的認同感。



她開始為了男孩把華服名牌包包收起來,打扮成像他一般的牛仔褲女孩,因為可以牽著他的手大步的走路不怕弄髒。

她開始發現路邊攤是如此的美味,因為喜歡和他一起大口分享食物弄髒桌子也沒關係。

她願意多走一些路搭捷運並試著在人群中站定,因為可以抱著他的腰聊天。

她試著和他一起逛人擠人的特價拍賣,即使衣服質料沒那麼好她還是覺得特別溫暖。

她習慣夏天沒有冷氣的室內,因為男孩住的加蓋樓層沒有裝冷氣。

她第一次坐上滿街都看的見的摩托車,覺得可以擁抱男孩的感覺是轎車比不上的幸福。

她開始節制自己的花費,不在男孩面前花太多錢怕讓他以為自己很難養。

她發現夜市烤肉攤的10元串烤其實不比高級餐廳的烤羊排難吃,啤酒屋的加水啤酒也不比高級香檳難喝。

她決定要好好跟男孩一同去烏來宜蘭台中花蓮這些她幾乎沒有印象的地方吃小吃,

也不想買機票出國只為了吃半年前定的餐廳和唐人街的變調廣東菜。

她發現她可以變的很簡單,只是為了跟男孩在一起的平凡的幸福。

她不怕她變的沒品味、沒姿態、沒傲氣,她覺得這才是她一直缺乏的,卻又遠在天邊的簡單愛情。



她的家人知道她與男孩交往,如同革命般的激烈反對。

她哭著問她媽媽為什麼不能成全她的愛情,她媽媽只說了句:「他配不上妳。」

男孩沒有好的家世,沒有好的前途,跟了他注定當不成公主。她說:「我可以不要當公主。」

媽媽怒罵她:「妳習慣了這種生活,妳戒不掉改不了,妳無法吃苦,妳永遠買不起一雙像樣的鞋,

妳開不起一台像樣的車,妳只能像個普通人一樣的賺不夠的錢、做不完的家事、還不完的貸款。

然後發現麵包比較實際,愛情根本吃不飽。妳看看我,我有賺過一毛錢,做過一點家事嗎?

我的孩子,妳要過的比我好,我不忍心見到妳吃苦受罪。」

最後她媽媽紅了眼眶,她怨恨的那個勢利現實殘酷的女人是那個生養她20幾年的母親,

她怎能背叛她,她怎能讓她失望。最後她的理智強迫她從熱戀清醒,她終究還是一個拜金的女孩,

可以改變一時,但無法改變一世。



她忍著矛盾痛苦的心情,答應了父母的相親安排,就是她現在的老公。

一切彷彿在預期中進展快速,她熱情的笑著,但她的心漸漸冰冷。

她試著疏遠男孩,她接到男孩的電話不發一語,好不容易說了分手掛斷電話她心痛的哭泣,

再也沒有什麼比失去男孩更難過的事,但是她再怎麼樣也不能違背生養她的父母。

於是,她試著把自己變成一個虛偽至極的女人,因為她再也找不到那個真正開懷笑著的自己。

她想要趕快走進愛情的墳墓,婚姻,因為愛情已死,她只想把最美的愛留給男孩。

男人對她好,像是大人照顧小女孩一般的溫柔體貼。

她假裝矜持不願意與男人有肌膚之親,男人也紳士的接受。大家都說嫁給男人是她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男人多金又溫柔,把她捧在手掌心像個公主一樣。在一個浪漫的夜晚,男人帶了兩克拉的結婚戒指跟她求婚,

她默默的答應了,在黑夜星空下她悄悄落淚,停止不了。

她跟男人說是感動,其實是想念那個曾經送她廉價銀戒指的男孩,那個時候她以為她再也不希罕那些華麗的珠寶。

兩克拉的重量在她的無名指上,沈重的令她不知所措。



但是她還是虛榮的。她無法不當一個拜金女孩,她告訴自己這一切才是她人生追求的目標,

她怎麼可以為了一個窮小子放棄她注定當公主的權力,她不斷的自我安慰自我催眠,

她樂於接受男人的奉承餽贈,她告訴自己只有眼前的物質才是永恆,人的感情不都會變嗎?

至少她還可以擁有物質不就夠了嗎?她是爸媽唯一的女兒,她怎麼能讓爸媽傷心難過失望蒙羞?

她看著鏡中穿著合身白紗禮服美好的自己,她告訴自己說,這才是一個令人稱羨的完美女人。


看著男人真摯的眼神,說著我願意的那一刻,她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

是的,我願意。結局已不能改變,沒有後悔的餘地了。

她不敢問男孩的近況,她狠狠的傷了男孩的心,她知道男孩得知她結婚的事實。

她不敢想像男孩的心情,這是她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人。

男人以為她經驗不足所以在行房的時候她的身體不會有反應,所以特意買了潤滑劑讓她不那麼難受。

天知道當她跟男孩在一起的時候,她總是在親吻的時候就忍不住想要得到他的身體。

但很幸運的是,她很快懷了身孕,在嫁給他的第二年生了個男孩。

所有的人都鬆了一口氣。男人的家人更把她當寶,大家都說她的人生順遂的令人嫉妒。

她走在路上,有人幫她抱小孩,有人幫她提東西,有人幫她開車門。

她穿著Chanel的套裝,戴著Cartier的鑽表,提著Hermes鱷魚皮的橘色Kelly包,腳下踩著Jimmy Choo的水鑽涼鞋。

她知道旁邊的路人都羨慕著她,都想要變成和她一樣的女人。她把別人的奉承和羨慕當成快樂自信的泉源,

她努力當一個令人稱羨的貴婦,唯有享受著虛榮她才覺得自己的人生選擇絕對是正確的。

但是男人總不能常常陪伴著她,男人生意很大,必須往返兩岸。

她總是以為生了男人的小孩,男人就會永遠對她死心塌地。

諷刺的是,當她得知男人背著她在大陸包二奶,她抓狂的興師問罪離家出走,所有的人卻頓時都失去了正義感,

只告訴她要「忍辱負重」,連最愛她的母親都勸她看開點,男人在外逢場作戲是正常的,女人何必計較太多,

重點是他不虧待妳就好了不是嗎?她失望的點點頭。

她偶爾想起男孩。

下雨天,她坐在男人舒適的賓士車裡,看著路旁穿著雨衣仍淋成落湯雞的機車騎士,

她想起冬天男孩騎車載她,她把雙手放在男孩的外套口袋裡,在每個紅燈路口抓起男孩冰凍的雙手給他一些溫暖,

她想起下著大雨的夜裡男孩仍然堅持送她回家,把唯一的一件雨衣給她穿,她感動的混著眼淚雨水與男孩吻別。

她穿著男人為她挑選的喀什米爾毛衣,以及為她設定好溫度的暖氣房間。

她想起她曾為男孩刻意去學習親手織了一條圍巾,他們在被窩裡緊緊相擁,再冷的冬天都不怕。

她的家裡夏天永遠有過冷的冷氣,她想念在男孩家沒有冷氣兩個人買了冰棒對著電風扇狂吃的愉悅。

晚上她一人躺在埃及長纖細棉的200紗義大利名牌床單上輾轉難眠,懷念起男孩房間裡沒有彈簧的床墊,

那時候她在男孩的懷抱下,睡的好香好甜。她穿著如絲般的美麗睡衣,卻沒有男孩寬大的T恤來的舒服自在。

她坐在高級餐廳裡面對著美食卻失去了胃口,

她想起與男孩一同在路邊攤吃擔仔麵,兩個人揮著汗吃刨冰,那些廉價普通的食物,居然是如此美好。

她曾經想為男孩生一個有他們共同優點的小孩,她想要與男孩一同抱著小孩入眠,在懷了男人的孩子,

她的失望大於喜悅。

她喜歡跟男孩一起去過季拍賣挖寶,挑選到一件打折後便宜又適合他的衣服,

那種成就感居然比跟男人買名牌限量商品還要大。

她想念與男孩做愛的時刻,她擁抱著他多希望時間永遠靜止,就算世界末日到來也不怕。

而她在男人面前只能假裝高潮。

她的男人送給她一個滿滿的珠寶盒,

她最珍愛的是她的男孩為了她的生日,

打了兩個月的工,在大賣場站到雙腿發麻,只為了存錢買一條她看到雜誌說好喜歡的項鍊。

她摸了摸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

攝氏35度的酷熱夏天,她在賓士S500裡打了五個噴嚏。

她笑笑的說她很快樂,因為她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看不見我XDD)------------------------------------



愛情與麵包究竟哪個重要?

我也很務實的會選擇"麵包"

夢想與實際的差距是很現實的

人沒辦法吃空氣過活對吧

不過

還是有人說

"有情飲水飽"嘛!








PS. 故事的緣起來自楊乃文的歌



「祝我幸福」 詞:施立/曲:陳小霞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 輕聲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臉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我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只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s blog~*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