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酒國女英雄



看到朋友的新聞台寫著25歲女人對婚姻的感覺,

我突然很想寫些什麼,關於自己。

* * * * * * * * *
「從此之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這是所有童話故事的結局,小時候看到最後這一句,我總是笑瞇瞇的闔上故事書。

從來沒有想過,這,真的是結局嗎?

我24歲了,其實看著自己年齡的增加,感覺一歲加一歲是越來越快的事情,尤其是20歲之後,

時間突然變的好快。當我還是18歲的女孩,我常跟我的朋友說,我要早婚,生小孩,有一個甜蜜的家庭。

雖然我從小就習慣當一個比較強勢的女生,

和男生打架、比賽騎腳踏車、比賽考試全校排名、在網路上跟沙豬打筆戰獲得一堆女網友的崇拜、

看到社會的亂象義憤填膺想當個立委、看了過多的女性主義思想偏激、想當個女強人賺很多錢,

但是,我最終的心願還是早點結婚,擁有可愛的小孩。終究我覺得,這才是我認為的人生。

每談一次戀愛,我就會把對方當成我的結婚對象,我以為,戀愛的最後,就是結婚,沒有結婚,

那麼戀愛不就是白談了嗎?我那個時候是非常的結果論的。

但是失戀了一兩次,我慢慢的走出自己的童話故事裡,童話故事的公主一定沒交過男朋友,

王子也只會把神聖的一個吻獻給公主,他們不用工作也沒有經濟壓力,

也不會有外界的誘惑,重點是,「永遠」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當年的我們,疑惑著為什麼人魚公主要化為泡沫成全別人?

大野狼為什麼要吃小紅帽?可是卻從來沒有懷疑過王子與公主。

大學的時候,跟朋友去一家據說老闆娘很會算命的餐廳吃飯,

算命的老闆娘說我的手相好,一輩子不缺錢,嫁個好老公,還會給他帶來財運。

最後他說,總之你就是少奶奶的命。我聽了當然笑嘻嘻,即使從不相信算命的我,

也自得其樂了起來。回家打B把暱稱改為「少奶奶的命」,

結果一個男的莫名其妙丟水球來跟我搭訕,他說:「真的還假的?少奶奶?」

我說:「喔,算命的說的啊」

於是我跟這位搭訕我的男生成了無話不談的網友,

聊了半年,有一天約出來見面之後,慢慢的就在一起了。

他說他家在高雄蓋房子的,我以為是當苦力做工地或者是建築師之類的,到了高雄,

他開著賓士載我在澄清湖附近繞一圈說:「這幾棟都是我家蓋的房子。」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他說:「你看上面寫的XX建設,就是我家開的。」我張大了嘴,呆掉了。

接著到了他家,想當然爾,這也是他們家蓋的房子,

我生平第一次見到一台勞斯萊斯活生生的就在我眼前一公尺的距離,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見到四層樓旋轉樓梯金碧輝煌的房子。

這就是所謂少奶奶坐的車住的房子嗎?我想應該是。

但是我最後還是離開了他,以非常難堪的方式,結束了我和他半年的感情。

最基本的,我受不了他生長在溫室沒有生活的能力,更別說以自我為中心的處事態度。

於是,我就再也沒做過少奶奶的白癡夢了。算命的話有什麼好信的。

在我18歲到24歲的這六年,我成長了很多,從一個愛作夢的少女,

變成一個嘴賤現實又機車的女性。坦白說,我愛死現在的自己,雖然還是一樣一天到晚被罵白癡,

至少我知道什麼是對自己好,怎麼不會讓自己受傷。在感情的路上,我們都累了,也怕了。

我朋友說,我們這個年紀剛出社會的女生,是最搶手的,我朋友在號稱股王的科技公司上班,

他說他們公司30歲左右的男人,幾乎都是跟我們這個年紀的女生交往。

當然,我朋友在他們公司也是被兩個部門主管追,紅到不行。

他說他可能會跟一個33歲的主管在一起。

天啊!差九歲耶!女王我這輩子交往的男友幾乎都比自己小幾個月,更別說是九歲了!

哇靠!他會自慰的時候我才剛學ㄅㄆㄇ。想到就頭皮發麻。

我另一個朋友,前陣子很感嘆他一個大學同學嫁給了一個四十幾歲的男人。

天啊!都可以作爸爸的年紀了,我聽到都快暈倒了。他說那她的選擇呀,

可能很多人都會以為她是為了老男人有錢才嫁給他,但是我朋友說的好,你想嫁給有錢人,

也要會有有錢人願意娶你。既然人家作了這個人生的選擇,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是好是壞,都是我們自己選的,不是嗎?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年紀大的男人都要找比自己小很多的女人交往呢?

那是因為35歲的男人嫌35歲的女人太老了嗎?還是40幾歲的男人都找不到40幾歲的女人了呢?

別怪我這麼說,但是,所謂的婚姻市場,

(是的!婚姻就是一個市場。你要說是咱們行銷上說的市場,還是賣菜的傳統市場都行。

喔,我可沒說人肉市場唷。)

年紀大的女人就是不吃香,為什麼呢?因為男人的觀念就是,我現在沒女人沒關係,

只要我將來賺錢了有錢了,要什麼樣的女人沒有。那為什麼我們女人就他媽的那麼賤,

一定要巴上有錢的事業有成的男人?是啊,不然呢?誰不喜歡事業有成的有錢男,

不然那些商周雜誌幹嘛都要把這些偶像吹捧成這樣,嘿!這就是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啊!

但是,年紀小的女人對他們來說有什麼吸引力呢?為什麼那些30幾歲的男人不去交30幾歲的女人呢?

因為20幾歲的美眉比較年輕貌美、涉世未深、社會經驗比較不足,

因為30幾歲的男人有經濟基礎、有汽車好把妹、比剛出社會的男生穩重。是這樣嗎?

那麼,30歲的未婚女性呢?她們也有經濟基礎、或許有汽車、也成熟美麗,那麼差別在哪裡呢?

對不起,或許,我應該等到30歲未婚,才能瞭解。

想起有慾望城市有一集就是「20somethings & 30somethings」,

劇中的女主角都是30歲以上女人,

有一次,Carrie在一個朋友的Party上看到自己的男友居然帶著另一個女人出席,

她很尷尬的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最後她問男友How old is the girl?

他說maybe 26. 嗯,20somethings, 最後Carrie喝多了在沙灘上吐,這時候,

只有朋友陪在她身邊。我感到一陣孤單。

30幾歲的女人在意的事年華的老去,還是不斷的被年輕少女取代的恐慌?這是一種恐慌嗎?

最近,也新出現了一種恐慌,「七年級」症候群。

以前,當人們問起我們的年紀,六年級後段班是很年輕的角色,現在不同了,

七年級才是最紅最年輕的主角。隨便看看電視、網路,都充滿了七年級三個字,

是誰那麼無聊發明了這個世代的稱呼,讓我們突然變成了過時的人種,

沒事一堆六年級的女生聚在一起不知道在感嘆什麼。


「七年級的女生都好會打扮喔。」我跟朋友站在東區的街頭忍不住感嘆。
「我都懶得打扮,她們身上披披掛掛那麼多東西不累喔?」
「我老了啦!」我朋友負氣的叫嚷了一聲。
其實,說真的,我朋友68年次看起來跟高中生沒兩樣,有什麼好感嘆的。

其實幾年級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害怕什麼呢?害怕老去嗎?

如果你還有機會可以當一個19歲的女生,你願意嗎?說真的,我不願意。

因為19歲的我根本就跟個白癡沒兩樣,分不清楚世間的險惡,也識人不明,

我根本就不想當一隻柔弱的小白兔,如果可能,我比較想當大野狼。

至於那些喜歡把幼齒顧眼睛的男人,我想大概是缺乏自信把個成熟獨立有能力的女人,

所以向下發展較能有被崇拜的感覺。哼,我真是恨透了那些以為多賺一點錢就會不缺女人的王八蛋,

那些女人也不過是看上你的錢你的地位,你以為人家是真心喜歡你的嗎?

金錢和地位,不過就是取代性高的東西罷了。有錢就能買到的東西,一點以不稀奇。

24歲的我,發現我的人生,還有太多的事情沒有去完成,

或許我還是期待能夠有一個可愛的baby和一個家庭,但是,婚姻不只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不只是說著I do就能沒有擔憂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畢竟,我們不是王子與公主。

慢慢的,我會老去,我會成為一個30something的女人,我相信,我會變的更好,

我的自信不需要男人來肯定。

即使感情的路並不好走,我只要有我愛的男人,我不再夢幻,

但我很願意的接受我們彼此的不完美。

我不希罕有其他人仰慕我、愛慕我、追求我、討好我、讓我飄在雲端之上覺得自己是萬人迷的公主,

我只想踏踏實實與我要的人好好在一起。



I am 20 somethings, I fucking love myself now.


















* I  am  1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s blog~*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