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And 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

I might have been in love before

But it never felt this strong

Our dreams are young and we both know

They'll take us where we want to go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I'll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You'll onl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If the road ahead is not so easy

Our love will lead a way for us

Like a guiding star

I'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thing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So come with me and share the view

I'll help you see forever too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



為什麼不去愛?


BY貴婦奈奈





今天下午Nancy打電話找我,因為連Call了兩次,看起來事態嚴重。

『奈奈,我可不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

『怎麼了?』

『我媽媽說Edison不是真的愛我,他是騙我的,他只是想玩玩我,所以,我可不可以請妳幫忙,

幫我跟我媽媽說,他對我是認真的。』

『啊…』我有這麼有份量嗎?這…

我當然願意幫Edison說話,但我遲疑的原因是,我該用什麼立場來幫Edison講話,

我也只不過是Edison的一個台灣朋友,就算Edison是我兒子,我又該用什麼方式保證他是認真的?

要我叫他把心挖出來嗎?

我沒辦法把他的心挖出來證明他的忠貞,但我從他的行為、

他的眼神還有他說話的態度嗅出了他願意為這段愛情盡全力付出努力的誠懇,

他認真的打算從香港到台灣找工作,熱切的詢問可能性,他把一個月賺的錢都拿來買機票到台灣約會,

也認真的幫Nancy買機票讓她來香港見面。

他在Nancy生日的時候飛來台灣當生日禮物,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偷偷打電話找我幫忙,

給了她一個難忘的Surprise,他認真的拜訪她的家庭,認真的認識她的生活圈,

他知道Nancy爸媽不信任他,所以很安分的保守界線,連舌吻都不敢。

他唱歌給她聽,寫歌送給她,天天Skype,相隔兩地很苦,但他用很多方式表達他的思念。

我跟Edison說:『你真是一個很用心的好男人。』

Edison很開心的對我笑:『好男人,超帥。』

只要看到Nancy笑得開心,他就好開心,他總是把錢包掏出來說,花光他錢包裡面的錢都沒關係,

當然Nancy也不希望他花光他的錢,因為他不是小開,只是一個走在路上就會撞到的上班族。

Nancy是個長得似楊丞琳那款的超正妹,數一數二國立大學高材生,年輕會打扮,化妝技術讓我嘆為觀止,

不管多累都把自己包裝得很光鮮,她獨立凡事總是自己來,聽過她聲音的人都一致認為:

只要她開口要求…什麼都隨便她啦~她大四,二十幾歲,卻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可以想見她在家裡的地位有多寶貝,爸媽多小心不讓她受傷。

這麼棒的女孩沒談過戀愛當然表示她很謹慎,也很仔細觀察男人,眼光如此嚴格的Nancy當然也挑剔的緊,

但再鐵石心腸的人也禁不住被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看著女兒變軟,媽媽可緊張了,不停交代她不要對Edison太認真,因為他只是想玩玩,

萬一陷下去,就被他騙了。

Nancy好掙扎。『奈奈,妳覺得他是認真的嗎?』

我:『怎麼會問我呢?他認不認真妳的感受應該是最直接的,相信妳的感覺。』

Nancy:『我覺得他是認真的啊!可是我媽媽說不是。』

我突然一陣心酸。『你媽媽認為怎樣才算認真?』

Nancy:『我也不知道,可能要有一些經濟基礎吧,而且他交過四個女朋友,感覺很花心。』

原來對大人來說,有經濟基礎才叫認真,沒交過女朋友才不花心。

如果可以這麼簡單就看好或看壞一個人,那感情只需要一份測驗卷,跟身高體重一樣可以標準化。

從大人的觀點評估起來,Edison不利的地方還真多,他是香港人,他會跳舞,他長得帥,他年紀比女生小一歲,他交過四個女朋友,他們才剛認識一個月,所以他不是真心愛她?

『奈奈,妳看著我們怎麼開始,怎麼在一起,妳知道他怎麼對我,我對愛情很謹慎,

不可能隨便就愛上一個人,到底要怎麼證明我們兩個是認真的?』

『交給時間吧!你們要做的事就是讓兩個人都很快樂,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我想起十年前跟小男友火速交往也曾經這麼不被信任,不被看好,

我們彼此被周圍的人警告這段愛情註定失敗別胡鬧 。

想像如果我好不容易對一個男人動了心,卻要被周圍的人否定我的眼光,否定我的決定,

我會好難過。又想起如果我兒子愛上一個女生,用盡一切只想表達自己愛她的決心,卻總是被潑冷水,

被打冷棒,我會好心疼。

我不只一次聽到人們這麼談論愛情....

『遠距離不可能維持得住,還是分手好了。』

『我好怕過了幾年我跟他會不再像現在這麼甜蜜了。』

『萬一有一天他愛上別人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人總是對愛情悲觀?總是不願意相信?總是認為不可能?

然後大家戰戰兢兢,懷疑擔心,一有風吹草動就好像通通完蛋,一有人犯錯就不放過,

不願意修補只顧著抱怨自己看錯人,一口咬定愛情本來就是悲劇收尾。

後來我發現,對愛情悲觀的不是愛情裡的兩個人,而是這個社會,還有這個社會下的長輩,

以及長輩教育下的好孩子。

明明談戀愛的人都可以為愛變強壯,都願意相信兩個人有一起走下去的勇氣,

也願意手牽著手證明兩個人的決定。

但那些從小到大一直到進入婚姻都還不曾體會過愛與被愛的長輩們,

還有那些曾經被愛狠狠傷害過不願再相信愛的長輩們,

以及曾經愛過現在卻被生活瑣事磨掉所有浪漫的長輩們,

不斷用他們失落的故事和失敗的經驗告訴下一代:不要相信愛。

他們教你用放大鏡去挑剔對方的缺點,找很多很多碴證明他不夠愛你,

我們看得見對方的真心,但長輩說還要看他們的聘金。

然後,我看見許多人在這樣的壓力下哭泣,最後放棄。

當然他們在耳濡目染下也學會長輩那些所謂看男人的技巧,實際上是學到挑剔男人的功夫,

在愛情面前,他們不願意付出,只觀望,他們不願意表現愛,只等待,

他們不願意認真用心維持,反正愛情終究失敗。

於是世界上再也沒有感動人心的愛情故事,因為沒有人願意自告奮勇當傳奇、當主角。

我只有一句,為什麼不去愛?





***







現在的故事

會有怎樣的END

?


















*甚麼時候,我們也能勇於為故事扮演傳奇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s blog~*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