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希望我是男孩

雖然我不是老大,也不是老么,但身在於四千金的家庭裡

我希望我是個男孩

還記得小學跑步比賽的時候,總喜歡跑贏男生

因為我想證明不只男孩子跑的快,女孩子一樣做得到

朝會搬椅子去操場的時候,我想要自己搬

代表的不只是男孩子力氣大,我也一樣有力氣






但長大後我才慢慢發現

不管我多努力

在各方面我始終贏不了男生

沒辦法像他們一樣大吃大喝不在意身材

有那麼多聰明的男生

力氣也沒辦法贏他們

更沒有辦法像他們一樣勇敢

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

想哭就哭像水龍頭般的狂流

即使有時候我死都不願意讓男生來幫我

但還是會覺得或許當個小女人才算是幸福

從以前到現在讀了多少的女權主義書籍

或多或少我的淺意識殘留些女性權益

「當女孩子別太聰明,男孩子還是喜歡笨笨一點的女生,這樣才會有小鳥依人的感覺啊。」

「女孩子就是要讓男孩子來保護的。」




我還以為,是我自己不夠勇敢.不夠堅強.付出的不夠多

常常把自己搞的好累好累

追根究底我才明白

只因為我不是男孩子

做不到那麼多事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想試試當個男孩子




不是常常和身邊的朋友討論

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

想當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不管問幾遍

我的答案依然肯定

「我想當女孩。」


因為就算是個女孩

我相信我能做到的比男孩子還多

我要的

不只是女孩的外表

還有男孩的堅強

















*當個快樂.勇敢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
    *~Melody~*

    *~Melody's blog~*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